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团队>> 团队成员>> 正文>>

钟代笛 教授

1979年8月,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社会兼职: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主席(ISO/IEEE 11073-PHD WG)国际个人互联健康产业联盟中国组组长(PCHA)

个人简介:

--2005年起就职于芬兰诺基亚公司。2010年起就职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担任教授。

--2001和2003年于中国传媒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于芬兰坦佩雷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

--牵头制订并发布114项国际标准,完成专利转让8项(含创意)

近期的工作重点:

--互联健康产业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含关键技术)

--以ISO/IEEE 11073和ITU-T H.810为核心的医疗健康物联网国际标准体系

--WHO在数字医疗领域的项目

--医疗健康物联网国家标准体系

近期的工作模式:

--人才培养

--专利创意的研发与转让

--技术咨询

近期的工作平台:

--国际:ISO, ITU, IEC, WHO, PCHA, IEEE

--国内:国际电信联盟国内对口组(工信部),国家医疗健康物联网技术标准工作组(卫计委), SAC/TC210(食药监局),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

上一条:胡廷章 教授

下一条:赵彬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