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服务内容>>

服务内容


公共中心组织服务体系建设方案

(一)组织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思想

以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为纽带,实现面向生物企业、科研院所、行业部门发展需求,尤其是大型生物医药类企业发展需求的公共实验中心共享平台,以促进重庆市生物产业的飞速发展。


(二)组织服务体系建设原则

1、统筹规划,合理布局。

2、机制创新,注重实效。

3、循序渐进,稳步发展。


(三)建设内容与标准:

1、建立公共实验中心组织服务体系网站,提供各分平台大型科学仪器相关的信息,如其应用领域和服务标准

2、完成公共实验中心总平台的建设

3、完善一系列的公共实验中心组织服务体系的管理和服务制度


(四)组织服务体系建设方案:

充分考虑重庆市生物产业的需求与趋势、各协作单位的设备仪器配备与技术优势以及行政区划等因素,进行组织服务体系的构架。

1、共同实验中心组织及服务体系构架

2、对外服务管理

对外服务的范围:对相关领域开展科学实验、检测、分析等技术服务或其他技术服务

对外服务的组织管理:

对外服务的收入由平台建立财务帐号统一管理。不得私自收取现金和将收入转入其银行帐户;

平台要积极创造条件,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充分发挥学术、技术优势,增强各大型科学仪器的活力;

平台在对外服务过程中,要加强对仪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

3、监督管理:平台在公共实验中心管理制度的框架下制定对外服务管理办法和服务规范,并定期向公共实验中心管委会提交工作总结报告。公共实验中心对平台的建设进行必要的监督、检查和考评,以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