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热烈祝贺生物工程学院获1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发布日期: 2009-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热烈祝贺生物工程学院获1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2009年,生物工程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又实现了新的突破,共获得1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实现了继2007,2008年资助10项的再次超越。

近年来,学院领导进一步加大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相关工作的力度。自2008年底到2009年初,先后组织了多次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多次聘请兄弟院校的专家来校就基金申报和评审作讲座,极大地提高了我院教师的项目申报水平和申报积极性。与此同时,学院也按照学校部署,积极组织基金申报的相关指导和交叉评阅工作,尤其对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十分重视,并组织了多次针对青年教师的申报经验交流会,同时对申报书内容也逐项把关。在形式审查中,也积极配合科技处进行了严格的形式审查,避免了“超项”等低级错误的发生。

在今年受理期间,我院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项,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19项,其中青年教师基金项目6项。在申报数量没有提高的基础上,项目申报的成功率却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这无疑将在学院自科基金申报历史上,写下深刻而难忘的一笔。尤为欣喜的是,在今年的国家自科基金资助项目中, 青年教师的资助项目数达到13项,占全部立项资助数的68%,充分体现出了我院青年教师正在飞速成长,学院科研队伍的实力正日益壮大。当然,这一成绩的取得也是和近年来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速学科建设所分不开的。

继往开来,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努力,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力争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