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重庆大学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生物流变学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5-04-06    浏览次数:   来源:

第十一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生物流变学学术会议于2015年10月10日至14日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力学生物学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身科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协办。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杨力教授任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宋关斌教授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本次会议在王贵学、杨力带领下,我校近60位师生参会。会议吸引了来自港澳台内地众多高校研究学者、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

大会共包括大会报告、主题报告、口头报告、墙报交流评比、青年学者座谈会。有骨关节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心血管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细胞分子生物力学、人工器官、组织工程、生物医用材料与仿生力学及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几个议题。来自重庆大学的20多位师生分别做大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生物力学专委会副主任、生物工程学院杨力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生物力学专委会委员王贵学教授、副院长蔡开勇教授、王翔教授、吕永钢教授等受邀作分会主题报告。唐丽灵教授、罗彦凤教授、罗庆副教授、马幸双博士等青年科技工作者受邀作分会口头报告,另有20余位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口头汇报、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及墙报交流评比。交叉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大会取得了多项突破,参会人数历届最多,近600人,注册专委会会员数超过400人,其中邀请报告50个,包括8个大会报告和42个邀请报告,口头报告206场。墙报展示142份。大会评选优秀论文奖,共奖励了18位口头报告和30份墙报。在大会的评奖环节,博士生夏婷婷获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博士生沙永强、赵润泽等获优秀海报奖。本次大会会议论文发表在《医用生物力学》杂志上。

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主办、在我国生物力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系列学术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全国生物流变学学术会议是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国生物流变学领域最具号召力的系列学术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多年来,两个会议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学科领域不断交叉、融合,参会代表广泛交流、合作,对我国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领域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发挥了良好的组织作用,同时促进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领域的发展、合作与融合。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于1998年建院,其前身是1979年设立的国内第一个生物力学研究室和生物医电教研室。目前拥有“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国内最早开展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研究的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