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团队>> 毕业生>> 正文>>

唐朝君

唐朝君,苏州大学副研究员,生物医学工程博士。从2004年开始从事支架植入后再狭窄和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等相关研究,尤其擅长血流动力学、血管损伤与疾病动物模型的研究与技术。本团队针对研究AS血栓的重大需求,进行了LDLR敲除小鼠高脂血症条件下血栓形成特征的研究,发现了动脉粥样硬化小鼠的血小板反应性明显升高,AS血栓与chow diet小鼠的血栓形成有非常大的区别,无论在血栓大小,还是血栓形成速度,以及血栓在血管内的形状,都表现出很大的特殊性。我们通过对前期建立的体内瞬时血栓影像学技术的改良,可对血管内皮诱导炎症后再进行损伤,该模型建立的病理性血栓从细胞组分和三维构造与生理性止血栓子都不尽相同。目前我们采用局部血管缺血再灌注的方法已经成功建立I/R血栓模型并能进行实时观察,同时我们还将建立小鼠动脉粥样硬化血栓模型。病理血栓模型的建立将有力推动对AS血栓的研究,对其结构特征以及决定其构成的关键调控因子的研究可能揭开AS血栓形成的机制,发现新的关键靶点。


上一条:沈阳

下一条:危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