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正文>>

我院王贵学院长带队调研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 2018-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1月20日,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带队到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洽谈交流合作,同行的有王亚洲教授、尹铁英副教授、段传人副教授、王业启副教授以及Marco等四位留学研究生。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阳光、各个临床科室主任以及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介绍了我院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和突出的教学成果,对我院基金申请、科技论文发表等情况进行了概述,还介绍了我校建设直属医院的初步打算和未来人才引进规划,并着重强调加强“医工”合作,希望同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进行深入的科研合作,共同培养高水平高素养的人才。同时,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各个科室主任详细介绍了各个科室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成果,并提出目前所面临的科研瓶颈问题。

王贵学院长根据各个科室主任的介绍提出了许多合作的方向,其中涉及的研究方向有骨科、神经疾病、肿瘤、药物筛选等,王亚洲教授等根据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具体科研情况详谈了未来可能深入合作的研究领域,双方优劣互补,将医院的病例资源以及学校良好的科研平台有机结合,促进“医工”合作,联合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

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阳光就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他提到要牢牢抓住与高校合作的机会,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借助基础研究努力解决临床上发现的问题,在追求精湛医学技术的同时不断提高科研水平。阳光院长还表示迫切希望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紧密的合作。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进了我院与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为后期长远及深度的合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