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会议>> 正文>>

清华大学崔福斋教授谈骨组织工程与前沿

发布日期: 2017-01-0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1月7日下午4:00,清华大学再生医学材料研究所所长崔福斋教授应邀访问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并在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教室作了题为“骨组织工程与前沿”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院长助理王亚洲副教授、生物工程学院罗彦凤教授、钟莉教授、胡廷章教授、刘鹏副教授以及学院其他师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崔教授讲座围绕国内外骨修复材料发展动态,介绍了骨组织工程研究的基础问题、最新进展和应用前景,重点介绍了矿化胶原研发过程、特点和各种应用实例,向大家展示了他的课题组在骨组织工程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同时对于生物材料研究崔教授提出了“打破局限,结合自然”的号召,对于论文发表与科研成果市场转化等宏观问题也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在场师生踊跃发言,就“高分子生物材料”,“生物材料产业化”,“市场与知识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交流期间,王贵学院长陪同崔福斋教授参观了生物工程学院A区、B区实验大楼及“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向崔教授介绍了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崔教授表示,愿为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进行指导和合作,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与合作。

崔福斋教授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再生医学材料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修复材料与器械分会主任委员,并任Regenerative Biomaterials执行主编。200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07年被选为Fellow(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2008年被选为Fellow (IUS-BSE)。主要研究方向:再生医学材料、生物矿化、骨科医疗器械、神经修复材料等。研发的骨植入材料获得CFDA,FDA多项注册证,已进入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