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会议>>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 2015-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大会于2015年12月4日至6日在北京召开,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齐聚北京,全面展示了这个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生物工程学院杨力教授、王贵学教授、郭兴明教授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大会,生物工程学院侯文生教授、季忠教授、吴小鹰副教授、胡宁副教授等教师参加了2015年学术大会。

2015年12月5日上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樊瑜波教授所做的工作报告等,然后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我院杨力教授、郭兴明教授、王贵学教授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蔡开勇教授当选青年理事,使我校成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九届一次理事会当选理事最多的单位之一,在九届一次理事会上,杨力教授当选常务理事,充分表明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提升并得到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在12月6日举行的2015年学术大会上,曹雪涛院士、俞梦孙院士、刘德培院士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医学科学发展现状与展望”、“医学变革与健康工程”、“生活方式与健康促进”的大会邀请报告。我院季忠教授、胡宁副教授在生物医学传感与测量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颅内压无创综合检测方法研究及其仪器实现”、 “基于电场聚焦效应的细胞电融合微流控芯片研究”的学术报告,得到与会国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有利于促进我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学术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