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会议>> 正文>>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暨第八届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

发布日期: 2015-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年5月24日-28日,第十五届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暨第八届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大会(15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Biorheology and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inical Hemorheology)在韩国首尔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生物流变学会(ISB)、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ISCH)、光州科学技术学院(Gwangj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由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共同主办。来自美国、英国、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200余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语言为英语。大会供包括大会报告、口头汇报与海报展览、特别会议、社会活动四部分组成,共有包括微流控、力生物学、红细胞流变学进展、细胞动态模拟等二十六个议题。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会议主席由首尔大学教授Sehyun Shin担任,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主席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Herbert H.Lipowsky担任。

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暨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大会是生物流变学及临床血液流变学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每三年举办一届。与前几届大会类似,本次会议旨在全方位涵盖生物流变学与血液流变学,并为相关领域的基础科学和临床调查人员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提供展示交流平台。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进行了口头报告,此次参会人员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带队,王贵学教授、王翔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口头汇报及海报展览,宋关斌教授、吕永刚教授及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4级博士生夏婷婷受邀参加海报展览。

王贵学院长和王翔教授分别在“Flow and Red Blood Interaction in Microchannels and the Microcirculation”和“Cellular and Molecular Biomechanics”分会场作口头汇报。两位教授在之后的海报展览中,同宋关斌教授、吕永刚教授、博士生夏婷婷共同展出海报。

国内相关院校及研究机构,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医研究院中药研究所、国家纳米技术中心、贵阳医学院等机构均有代表出席会议并作口头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