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生物医药研发部在永设立

发布日期: 2019-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328日,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生物医药研发部在永设立。该项目由重庆大学与重庆美德核心生物科技公司、重庆康仕达生物制药公司携手共同建立,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举虎,重庆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许志鹏,永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果、常务副区长文良印,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员代惟殊,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院长王贵学,重庆美德核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康仕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杰、董事会主席周明以及永川区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新城建管委、凤凰湖管委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方专家共50余人出席签约与揭牌仪式。仪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主持。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举虎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重庆大学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对接“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为重庆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学校将依托生物工程学院的科研平台和科技人才,积极探索创新新形势下产学研合作模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革和永川生物产业发展。希望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积极推动生物产业领域的持续发展。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举虎致辞

    随后,张果区长致辞。他说,永川正在倾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成为全市一流的创新型城市。2018年,永川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全区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增长率跃居全市第1位,已然成为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拥有宝贵的人才资源和专业技术优势;重庆美德公司致力于生物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拥有领先的工艺和设备;重庆康仕达公司专注于动物医药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在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方面经验丰富。衷心希望三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打造校企合作的优秀范本。永川作为项目所在地,将全力为合作方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永川区区长张果致辞

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主任王贵学与公司董事长周杰进行签约仪式

重庆大学国合办副主任姜雪峰与美德核心、康仕达公司董事周杰出席揭牌仪式

国家发改委于20087月批准并以建设专项支持成立了“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中心依托重庆大学学科、人才、仪器和分析能力等优势,中心通过创新的组织形式将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生产企业等关联起来,服务于重庆乃至西部的生物产业。重庆美德核心生物科技公司作为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预混料、浓缩料、全价配合料生产的专业化公司,拥有四条世界水平的生产线;重庆康仕达生物制药公司则专注于新型兽药试剂的研发销售,在行业内享有一定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