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17中国生物材料大会

发布日期: 2017-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10月27日至30日,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副院长蔡开勇教授带领学院师生参加了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CSBM)、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CSBME-BMB)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生物材料大会”。

本次会议是中国生物材料界两年一次的盛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和医疗机构、企业、以及管理部门等从事生物材料和医用植入器械研究、开发、生产、应用和管理的专家、学者、医生及研究人员共2000余人参会。大会以“生物医用材料创新研发与产业化”为主题,设立24个专题报告分会场,就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的最新进展、研究热点、以及进一步的发展方向,特别是成果转化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会议期间,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老师们在“器官、组织与细胞生物力学”、“生物材料表面/界面”、“生物医用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肿瘤微环境响应生物材料及应用”、“青年科学家论坛”等专题报告分会场,就学院在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的研究特色、研究实力和最新研究成果做了十多场精彩的大会核心报告、特邀报告和口头报告。王贵学教授、蔡开勇教授、吕永刚教授、邱菊辉研究员等分别担任了大会专题分会主持人。

王翔教授、吕永刚教授、张吉喜教授、邱菊辉研究员、尹铁英副教授、王亚洲副教授等先后做了口头报告。此外,老师们充分利用参加会议的机会,积极与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内外学者进行学术及合作交流,就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提出的挑战和带来的机遇,生物材料科学与产业的发展方向、前沿,特别是研发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等方面问题达成了共识。

生物工程学院数十名研究生,也以口头报告、墙报的形式,向与会同行们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在生物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通过与来自不同学科和领域的同行间的交流和不同学术思想的碰撞,激发灵感,启发思路,增强合作,促进我院生物材料研究生研究能力和水平的发展。

其中“器官、组织与细胞生物力学”分会场由王贵学院长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院长共同召集组织。罗彦凤教授和邱菊辉研究员作为共同秘书参与了组织工作。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张西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牛旭锋教授、重庆大学王贵学教授、贵州医科大学曾柱教授、常州大学邓林红教授、四川大学刘肖珩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刘贻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谭又华教授、中山大学李朝红教授、复旦大学沈雳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刘有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覃开蓉教授等国内境内十多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邀请报告。其中王贵学教授的邀请报告 “Id1参与扰动流介导的血管内皮细胞脂质吸收”引起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关注,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外,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讨论审议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学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我校王贵学教授作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本次大会中继续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并且确定下一届生物材料大会在大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