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精准生物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7-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王贵学教授团队一行跟随精准生物首席科学家钱程教授等参观了该公司,程教授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建设、研发现状和未来的规划。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系国际先进精准医疗技术团队与国内知名上市公司联合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2.8亿元,拥有符合GLP规范的基础研发平台、cGMP临床产品生产制备平台以及质控检测平台。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外10多所顶级研究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并不断吸引国际著名的精准医学技术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前来合作,将最新的技术研究成果在公司孵化、转化和产业化。公司汇集了一批国际一流的精准医学领域专家及泰斗,研发团队中硕士及博士高学历人才占比80%以上,核心岗位成员在精准医学领域有10年以上研究经验,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团队成员围绕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性疾病和退行性疾病等影响人类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基因测序、大数据分析的分子诊断技术、肿瘤疫苗、单克隆抗体、干细胞再生医学、靶点药物等精准医疗技术为切入点,开展个体化医疗与研究,完善生命科学研发价值链,服务于人类健康。

会上,王贵学教授与钱程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主要研究内容,并就双方专家教授交流、课题申报、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一致合作意见,希望双方全面紧密合作,积极务实推动双方技术、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双赢,并期望进行长期、持续、深度的合作。最后在双方的见证下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合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