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重庆大学与重庆市人民医院校院合作申报2017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交流会在重庆大学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召开,重庆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胡渝、对外办主任许蔚等一行10余人参加会议,听取了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对如何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汇报,会后重庆市人民医院领导与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对于校院科研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重庆市人民医院对外办主任许蔚主持会议,介绍了到会的专家、教授、领导以及参会人员,重庆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华教授致欢迎词,对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表示热烈欢迎。

科技处处长何斌简要介绍了医院概况,重庆市人民医院致力于发展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长江上游医学中心,拥有多个医学研究中心,心血管外科与骨伤骨病科是重庆市医学重点学科,汇报了在过去一两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委项目的申报和获准情况,指出医院的申报工作还有待突破,并希望能够借助重庆大学的科研平台,合作申报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对如何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王院长从申报人信息、项目主要参与者、依托及合作单位信息、项目基本信息;项目资金预算申请(包括科研经费、国际合作交流费、劳务费、管理费等);项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点及研究计划;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几个方面讲解了撰写的方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申报经验与在座的医生、博士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最后,李院长强调医院各科室主任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博士参与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前准备、认真策划、主动交流、加强与重庆大学尤其是生物工程学院的合作,争取在2017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双方都取得好成绩,推进院校科学工作更进一步的发展。

本次会议为重庆大学与重庆市人民医院的科研合作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学校与医院的合作,对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与重庆市人民医院合作申报2017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工作起着积极的推进作。